海上明月

我们一起走,然后各自幸福。

(杨修贤X井然)明年今日

*风流画家杨修贤x禁欲设计师井然

*大概是有点再续前缘的意味

*杨修贤攻 雷者慎入

*井然还没完整地出来可能会ooc

*自己写着玩儿 不喜勿喷

Chapter1


井然没想过自己还会再遇到他。


那日去业主家看完户型商量好方案后已是华灯初上,繁华的街边亮起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井然穿过那一条街走在回家的路上,碰巧看见了正从车上下来的,几乎每天都准点出现在这里的杨修贤。


那人穿着棕色的夹克,袖口挽起一半,皮裤包裹着修长的腿,有些凌乱的头发和嘴边一圈浅浅的胡茬不仅没显得人邋遢反而平添了一丝风骚,他身边围了一圈大约是酒肉朋友,至少井然是这么认为的,大闹大笑着往目的地走去。即使那人的气质,打扮已经与记忆中大相径庭,可骨子里的那股风情,还是让井然一眼就认出了他。


他变了,好像又没变。


井然定定地站在原地,望着那人如以往那般谈笑风生,耀眼得仿佛收尽了全城的光,他贪恋地望着那人的背影,希望他离开视线的那一刻晚一点到来,晚一点,再晚一点。


许是视线太过炙热,被盯着的那人转头了,四目相接的那一刻,两人脑子里同时嗡的一声。


井然慌忙收回视线,转身快步离开。杨修贤收敛了笑容,他知道自己不会认错,井然仍像以前一样,爱穿长款外套,略长的头发乖巧地贴在耳际,刘海从中分开露出那双总是含情,仿佛盛满了星空的眼睛,那双自己曾经吻过无数次,也为自己红过无数次的眼睛。


“井......”只一个字,杨修贤便收敛了声音。皱了皱眉,他下定决心似地跟朋友说:“兄弟,对不住啊,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儿,今儿的局我先就不去了,麻烦跟在场的兄弟姐妹说一声,下次一定自罚三杯赔罪!”再跟身边的人笑骂几句,杨修贤便快步走向那人离开的方向,看着他的背影,一步一步地跟着。距离不远,却也不敢太近,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长又拉短,仿佛六年前两人分开时最后走的那一段路。杨修贤的指甲把手心刮掉了一层皮,死死地克制住冲上去把人箍在怀里融入血肉的冲动。杨修贤是浪荡的,他纵情风月,除了眼前这人还没为别人克制过。


井然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又好像不是那个井然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周围汽车的鸣笛声,路人的喧闹声,酒吧里的音乐声似乎都飘的越来越远,远到整条路只剩下两人的脚步声。


井然没有回头,杨修贤也没有出声,就像两个普通不过的路人,然而只有自己才清楚内心的澎湃。


杨修贤一路跟着井然到楼下,看着他刷卡进门,看着夜空中又一盏灯亮起,风吹得他的头发更加杂乱,他就这么站着,直到那盏灯再次熄灭。


左手的拇指无意识地蹭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温柔又眷恋地吐出那个不敢想起又时常想起的名字:“井然啊......”声音轻轻地,风一吹便消失在夜色里。


楼上,井然站在熄灯后的窗前,望着楼下定定站着的人影,眼角微红。


“师兄......”


“对不起......但我真的好想你......”

评论(2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